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脱贫户李红艳: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快进来喝口水吧,记者同志!”李红艳热情地招呼着,“这边是俺家养殖场,今年下了一窝猪仔,长得可好了!”
【网络中国节·春节】脱贫户李红艳: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1-02-10 10:02:09

全媒体记者 焦宇炜

“快进来喝口水吧,记者同志!”李红艳热情地招呼着,“这边是俺家养殖场,今年下了一窝猪仔,长得可好了!”

祥符区刘店乡刘店村脱贫户李红艳家的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一条硬化水泥小路直通堂屋,院子里西边就是李红艳说的养殖场。

李红艳家里4口人,老两口都患有肢体残疾,因为干不了重活,没有收入来源,被识别为贫困户,日子一度过得很是拮据,供应小孩上学也成了大问题。实施精准扶贫后,乡里

和村里根据李红艳家实际情况,制订了个性化帮扶计划。在驻村工作队和刘店村“两委”干部的帮扶下,李红艳一家去年顺利脱了贫。

“市委高书记还来俺家哩,那时候我们家正是困难的时候,眼瞅着小孩该上大学了,正不知道怎么办呢,高书记来到俺家,鼓励我对生活要有信心!”李红艳说,“听了高书记的话,俺和老公下决心要干出个样子来!俺老公以前养过猪,我们就准备发展养殖。工作队帮我们申请了小额贴息贷款,现在我们家已经养了60多头猪了。”

李红艳告诉记者,依靠刘店乡政府开发

的公益岗位,她和丈夫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日子过得很充实。“俺老公现在是俺村的保洁员,每个月500元的工资。通过培训,我现在成了村里的协管员,每个月也有1200元的工资!”不仅如此,李红艳的两个孩子这两年也都陆续考上了大学,她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真得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对我们的帮扶。只要肯干就一定能脱贫!我将经营好自家的养殖场,让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俺盼着高书记再来看看俺家的新变化!”李红艳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