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子鼠随冬去,金牛携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封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12:51:15

子鼠随冬去,金牛携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封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战疫情、决脱贫、奔小康,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取得重要进展。这一年,我们经受住了艰苦卓绝的疫情大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听号令见忠诚、勇冲锋护民命,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筑牢了阻击疫情的开封防线,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这一年,我们与全市人民携手共进奔小康。全市40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空气优良天数同比增加60天。完善了“15分钟就业服务圈”,保持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所有公立医院实行药品、耗材“零加成”销售,新增学位1万多个,全国首所新型足球学校建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不断实现。这一年,我们书写了出彩的新时代答卷。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综合保税区成功获批,开封海关正式开关运行,生产总值在你追我赶中晋升1个位次,交出了一份出彩答卷。这其中,每一个开封人都是冲锋陷阵的战士,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大家都了不起!走过这一年,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无论形势多么错综复杂,只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我们的路就会越走越稳;只要全市人民勠力同心,我们就会越走越有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开好局起好步谋新篇,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大踏步迈进。新的一年,我们将抓实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民生、重大专项、重大改革,让脱贫攻坚成果更牢、全面小康成色更足。新的一年,我们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等重大战略机遇,扎实推进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用奋斗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个开封人都是主角,每个开封人都要扬起理想信念之帆、划好奋斗实干之桨,个个履责、人人担当,共同绘就现代化开封的壮美画卷。

 今日不相聚,来日大团圆。春节就要到了,大家都渴望着与亲人团聚,圆了心底的归乡梦。我们也不要忘记,此时此刻许多“无名英雄”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许多公安干警仍坚守在岗,许多医护人员仍在抚平伤痛,许多环卫工人仍在维护市貌市容,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身影正为大家平安过年默默奉献。疫情防控斗争仍未结束,为了来日更好的团圆,让我们暂缓回家的脚步,非必要不聚集、不返乡、不外出,即使返乡也请遵守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居家隔离,把安全留给家人和朋友。节日期间,开封的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战斗在第一线,守护万家灯火、守护人民平安,让大家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过上暖暖的新年。

 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携手共进、笃定前行,用春的耕种浇灌夏的收获,以不负时代、不负芳华的实绩,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惟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开封市委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

开封市人民政府

开封市政协 

2021年2月9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