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农历正月初三传统祭祀日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国本土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
关于加强农历正月初三传统祭祀日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17:17:53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国本土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农历正月初三传统祭祀日期间是群众集中现场祭扫的高峰期,为避免聚集祭扫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将开封市农历正月初三传统祭祀日期间祭服务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陵园、公墓暂时谢绝亲属前来祭祀。由公墓工作人员替您清扫墓碑,以鲜花集体祭祀来表达家人对逝者的哀思。

二、殡仪馆纪念堂(骨灰堂)暂时停止开放,由工作人员替您清扫寄存格位,并以鲜花集体祭祀来表达家人对逝者的哀思。

三、禁止焚烧纸钱、冥币。

四、广大民众可关注“开封清明祭祀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相关陵园、公墓和殡仪馆的链接,进行网上祭奠活动;也可以采取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的现代新形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敬请广大民众理解、支持和配合!

图片1

开封市民政局

2021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