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实施六大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禹王台出彩新篇章——访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的宏伟蓝图。禹王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实施六大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禹王台出彩新篇章——访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2-08 07:30:18

全媒体记者 王刚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的宏伟蓝图。禹王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禹王台’发展主线,聚焦‘一核两轴四片区’发展布局,强力实施六大行动,建设实力禹王台、活力禹王台、魅力禹王台、幸福禹王台。”1月28日,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一是实施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增效行动,推动“二次创业”。坚持以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五个一批”,提升产业链水平,培育东大化工、九泓化工等龙头企业,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产业集聚区,建设全国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二是实施商贸物流产业园区提质行动,打造省区域物流枢纽。加快老旧市场外迁,推动商贸批发、现代物流等集聚发展,培育高端化、专业化生产性服务业,打造省现代服务业专业园区、省区域物流枢纽。三是实施文旅融合行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打造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持续举办师旷古琴艺术节和繁塔论坛活动,建设提升伞塔博物馆、夏里逊纪念馆等微博物馆,叫响旅游品牌,争创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四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四个优先”,高标准建设东、西两条示范带,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聚焦花卉、果蔬等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园。五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高品质城区。以火车站周边为核心,着力实施火车站站前交通枢纽建设和机场东路城市综合体开发建设等工程,加快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六是实施党建引领行动,推动高质量党建。大抓基层基础,加强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智慧党建”云平台运用,增强基层党建内生动力和战斗活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禹王台区将按照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禹王台,在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中展现禹王台担当、贡献禹王台力量。”黄腾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