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 文明实践暖程新年春运
“您好,我们是开封志愿者,给您续杯热茶,暖暖身吧……”“您好,我们是开封志愿者,这里有一份疫情防护指南,请您注意自身防护……”
河南开封: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 文明实践暖程新年春运
来源:​开封网 作者:步尧 发布时间:2021-02-05 16:22:41

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

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

开封网讯 通讯员步尧报道“您好,我们是开封志愿者,给您续杯热茶,暖暖身吧……”“您好,我们是开封志愿者,这里有一份疫情防护指南,请您注意自身防护……”2月4日,进入春运第8天,开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参与社会面防疫管理,宣传“安全防疫 就地过年”的防疫知识和要求,劝导“双节”期间减少出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开封北站和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收费站,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提供茶水、急救箱等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在开封北站候车室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停忙碌着,让过往乘客随时能喝上一杯热茶,他们将一杯杯暖心的热茶递给每一位乘客,为进站乘客提供安全提醒服务,主动上去为行李繁重的旅客搭把手,和等待候车的旅客宣传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册,和旅客合影,志愿者用心服务、用爱温暖每一位乘客的回家路。

志愿者帮助购票

志愿者帮助购票

“感谢你们提供的热茶、给我宣传疫情和春运的相关知识,还送我备用的口罩、我会做好自身的防护,谢谢你们,今天小年了,也祝你们新春愉快……”候车室里,一位即将离开开封返乡的女士脸上挂着笑。

在连霍高速开封收费站,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在收费站广场设置“K青号志愿服务台”,开展“温情高速‘疫’路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唱响“温馨服务曲”。免费为过往司乘提供“一杯热水、一张地图、一副口罩、一个急救药箱、一套修车工具、一个休息场所”等多样服务,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做到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延伸服务三位一体,想司乘人员之所想、急司乘人员之所急,竭尽所能为司乘排忧解难,全力打造舒心旅途,幸福驿站。

志愿者展示“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展板

志愿者展示“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展板

递一杯热茶不算什么大事,送一个口罩也不算贵重,却给予每位旅客暖心的关怀、春运旅途的温暖和古城开封人民的热情,也深切的感受到八朝古都开封是一座有情怀、有温暖、有大爱的文明城市。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河南高发开封分公司、市路达高速公司、市公路管理局、新城办事处的志愿者联合举办了“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 送安全”春运暖程文明实践活动,为春运路上的乘客送上一份真、一份情、一份暖。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