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国内要论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融入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社会治理状况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影响。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融入社会治理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跃先 发布时间:2021-02-05 10:34:15

社会治理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社会治理状况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影响。在社会治理中形成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努力实现公平正义,大力纠正各种不公平现象,让失信者受到惩戒、守信者得到褒奖,这些对于人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疑都是有效引导和示范。为此,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特别是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真正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