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今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正常进行
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全省各地中招体育考试均临时取消。今年中招体育是否正常进行呢?
今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正常进行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2-04 09:34:15

4月1日至5月31日,市教体局提醒初三学生寒假进行科学锻炼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全省各地中招体育考试均临时取消。今年中招体育是否正常进行呢?2月3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今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定于4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正常进行。市教体局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充分利用寒假加强锻炼,以健康的体魄更好地迎接中招体育考试。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今年中招体育考试仍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成绩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考试项目设置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测试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其他测试项目应按照“使每个学生掌握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的目标要求,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速度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的公正、准确,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省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将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 

关于严格体育考试工作管理,省教育厅也提出明确要求:考前必须对考评员队伍进行岗前培训,坚持持证上岗制度;要加强对体育考点,尤其是农村地区考点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人为因素的干扰;要加强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认真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防止中招体育考试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全省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定于 2021年4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进行。其间省教育厅将赴各地开展巡查和抽查,加强指导和监督。今年中招体育考试的收费标准按照《关于规范我省普通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豫教财字〔1998〕96号)文件规定的标准执行,每生10元。 

市教体局表示,目前正在抓紧制定我市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细则,待确定后将立即发布。市教体局还提醒广大初三学生,充分利用寒假锻炼身体,可以在家长和学校体育教师指导下科学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避免运动损伤,以健康的体魄更好地迎接中招体育考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