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热点关注】强力推进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
在市两会上,“郑开同城”成了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
【热点关注】强力推进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1-02-04 08:24:53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

在市两会上,“郑开同城”成了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市政协委员焦晓颖认为,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是我市“十四五”乃至长远发展的重大机遇,有利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开封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焦晓颖建议,作为一体化发展的更高级阶段,推进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需要更加注重试点先行,以点位突破带动全面发展,实现郑开同城化示范区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共引共链、生态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认共享,统筹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实现规划一张图、要素供给同城化,实现互补发展、协同发展。同时,强力推进郑开科创走廊建设、黄河文化地标工程建设、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河南省实验小学入驻、郑开旅游同城等具体实事和工程,更好地满足郑州、开封两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两市人民在郑开同城化推进中获得感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强,在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中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