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营街道办事处:辖区企业614名外地人“就地过年”
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多、外地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办事处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开展留汴员工暖心活动深入人心。至1月29日,辖区企业有 614名外地人愿意“就地过年”。
杏花营街道办事处:辖区企业614名外地人“就地过年”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1-01-31 17:23:35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多、外地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办事处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开展留汴员工暖心活动深入人心。至1月29日,辖区企业有 614名外地人愿意“就地过年”。

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多、外地务工人员多的特点,杏花营街道办事处创新宣传方式。他们对接发动企业在留汴员工中建立了微信群,镇里制作的6个抖音视频片;统一为留汴员工订做了常用的水杯,上边印制了 “就地过年” “通信大数据14天行程码”等宣讲内容,受到留汴员工的喜爱和欢迎。

街道办事处企业专班主动联合属地企业,与企业高管、员工们当面算经济账、算时间账;号召各企业出台各类留汴政策,动员员工留汴“就地过年”。此举,得到辖区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德鸿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针对外籍员工在汴无固定住所的情况,为他们安排了宿舍、饮食,并给所有留汴员工提前发放了年后工资和福利;开封正大公司为每位“就地过年”给予1000元的补助,并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天朗橡塑设备有限公司为在岗员工每人每天发放100元补贴,并可享受7天带薪倒休假期;正大康地公司对不返乡员工提供每人500元补贴,免费提供住宿、餐食、水果,安排“就地过年”人员通过会议室远程视频与家人亲情连线聊天……

至1月29日下午,该街道办事处排查出在杏花营辖区务工的外地户口人员1066人,经问询有614人愿意“就地过年”。1月29日下午,该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对该街道办事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