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布局 谱写通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访通许县委书记、县长张云涛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了开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为‘西强、北美、东兴、南融、中保’发展布局中‘南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许县将按照市委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通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布局 谱写通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访通许县委书记、县长张云涛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01-31 08:13:11

全媒体记者 赵虎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了开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为‘西强、北美、东兴、南融、中保’发展布局中‘南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许县将按照市委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通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月25日,通许县委书记、县长张云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云涛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通许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1812”总体工作思路,持续抓产业促发展、抓落实促成效、抓党建促提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抓产业促发展。坚持把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硬核支撑,以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抓手,围绕智能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木材家居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三大产业链专班作用,培育壮大东啟新能源、丽星食品、筑友智造等一批龙头企业,全力推进天瑞绿色建材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中关村生命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签约落地,着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抓落实促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建立健全“权责明晰、分级负责、主动高效、督查评价”的县级领导班子联合推进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召开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研究推进重点工作、每周交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通过县级干部带头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合力聚得更强、把工作落得更细,确保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抓党建促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持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引领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纪律专项治理,鲜明“五比五不比”导向,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在实处,各项工作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通许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开封添新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云涛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