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第一河务局开启春植前期工作
连日来,在黑岗口上延控导工程,随着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开沟换土,开封第一河务局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开封第一河务局开启春植前期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贾金鹏 发布时间:2021-01-28 14:12:25

开封网讯 通讯员贾金鹏报道 正值凛冽严寒日,幸福河畔备春植。连日来,在黑岗口上延控导工程,随着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开沟换土,开封第一河务局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为确保春季植树绿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开封第一河务局紧紧围绕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和开封市国土绿化行动,及早谋划确定造林地点、土地整平、界沟开挖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开春全面启动实施。

虽然黄河滩里气温只有零摄氏度左右,可是黑岗口上延控导工程联坝路南侧却机械轰鸣,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数十名养护职工不畏天气严寒,正在测量放线、平整界沟。

“今年的植树绿化工作将突出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荒滩治理相结合、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精心选址,计划造林绿化面积123.46亩。”开封第一河务局局长潘佳良介绍说。

截至目前,共清理杂草垃圾20余车,平整土地5万余平方米,各项春植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