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洽谈会
1月22日下午,开封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市教体局举行。
开封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洽谈会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1-27 09:26:00

(A10)开封职教(分离图)mmexpo(2342943)-20210127092127

洽谈会现场。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月22日下午,开封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市教体局举行。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市工信局副局长李亚群、运行科科长王虎森,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王瑜出席会议,市教体局职成科、高教科、职业教研室以及驻汴职业院校负责人、驻汴29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文柏松向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中高职业院校基本情况,阐述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一是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落地、产品技术研发、项目孵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二是从技能培训、学历提升两方面加大对企业职工的培训力度;三是加大我市大中专毕业生向我市大中型企业供给力度,确保我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 

李亚群就我市工业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支撑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我市企业提高对校企合作认识的高度。王瑜介绍了人社部门在促进就业、技能提升及新型学徒制方面的政策支持。 

市文化旅游学校校长刘志强和奇瑞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孙龙宾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和校方代表现场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大家积极沟通,建立联系机制,共同磋商校企合作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