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级别调整为橙色预警(Ⅱ级)响应
1月26日,市环境攻坚办发出紧急通知,1月26日15时,将我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响应调整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
开封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级别调整为橙色预警(Ⅱ级)响应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海龙 发布时间:2021-01-26 18:38:15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 1月26日,市环境攻坚办发出紧急通知,1月26日15时,将我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响应调整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

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最新预测预报,1月27日,受东部高压和西北高压等影响,全省大部分区城可能出现轻中度污染过程,1月28日至30日,我省西北风转南风,PM2.5污染清除,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以良轻为主;1月31日至2月1日,冷空气南下,我省大部分区域或将再次出现重度污染过程。为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尽量减少应急减排措施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按照省环境攻坚办《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通知》和《开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要求,经市环境攻坚办研究,1月26日15时将我市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响应调整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市环境攻坚办要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期间,全市各县区政府、市重污染天气管控各成员单位、市环境攻坚战督察组要组织力量,加强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各县区要重点加大对本辖区排污企业管控力度,对应停未停、应限不限、预警前故意抬高排放量及用电量,或借“出于安全考虑无法停下来”设调试、检修名义规避管控的企业依法依规严格处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