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晋平苑小区一业主舍小家为大家 主动让出停车位
“记者同志,我们晋平苑小区3号楼脚下的观赏石已经挪移,路侧石这下平直了,门前道路更宽了,只是请求你表扬观赏石的主人。”1月26日上午,晋平苑业主委员会的霍主任向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22960000反映。
晋平苑小区一业主舍小家为大家 主动让出停车位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柳村 发布时间:2021-01-26 20:21:10

GetAttachment (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柳村报道 “记者同志,我们晋平苑小区3号楼下的观赏石已经挪移,路侧石这下平直了,门前道路更宽了,只是请求你表扬观赏石的主人。”1月26日上午,晋平苑业主委员会的霍主任向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22960000反映。

1月22日的《汴梁晚报》A6版曾报道,晋平苑小区3号楼一户人家的观赏石占据了公共区域,改造的路面修到跟前时不得不收窄有20公分左右。记者接到电话后随后赶往现场,只见观赏石已经挪移,脚下的路侧石已经裁弯取直。霍主任说,3号楼是当年一家单位的集资楼,由于设计原因,这家住户的北窗外的区域比其他一楼住户要宽些,集资价也高。住户入住后,把这片区域用围栏围成一个停车位,还放了几块观赏石。去年底,该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始启动,门前道路要从3米拓宽到5米,当她和社区主任、施工负责人一起找到这家住户主人时,这家主人当即表示小家利益要服从大家利益,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要以实际行动支持这项民心工程,于是就带头拆除了价值近2万元的不锈钢围栏,让出了1.7米宽的停车区域,只是由于观赏石太重,无法人力挪移,也就暂时搁置。而施工单位修砌路侧石时又绕了弯,这样就收窄了路面。25日上午,施工单位派出一辆吊车重新把观赏石挪移了20公分左右,又重新修砌了路侧石,这样新砌的路侧石就平直了。记者又联系到这家住户的主人,她说:“我家4口人有3口都是中共党员,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是应该的,自己的一点损失不算啥”。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