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开展月度学习交流发言;传达全市重点工作周交办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区委三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听取常委会成员上周工作情况汇报和本周重点工作安排。
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1-26 20:23:28

图片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1月25日下午,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开展月度学习交流发言;传达全市重点工作周交办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区委三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听取常委会成员上周工作情况汇报和本周重点工作安排。

图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并交流发言。

图片

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黄腾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二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确定的新思路新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形势、谋划推进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紧紧围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图片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潘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并交流发言。

黄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不负伟大时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要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加强青年培养,优化发展环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图片

图片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韩书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江同山先后进行了月度理论学习交流发言。韩书意传达了全市重点工作周交办会会议精神。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杜君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调整相关事宜。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腾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切实落实。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严防严控,注重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防控。要坚决扛起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行业、部门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其他专班工作,共同抓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韩书意汇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王镜莉汇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玉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改一建”办主任吕锋捷,区经济功能区管理办主任刘建恩,物流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朱建涛,区文旅局局长李慧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王镜莉先后汇报了六大行动方案有关内容。

图片

黄腾强调,六大行动实施方案是未来五年推动禹王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和重要举措,要按照“跳起来抓桃子”的标准来确定目标工作。工作安排和实施项目要切合实际,增强措施的可操作性,切忌贪多贪大。各牵头领导和相关负责部门要深入思考、精雕细琢,统一行动方案的格式,规范、简洁方案内容。

区委深改办主任李丙申汇报了区委书记黄腾在区委三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段玉见汇报了区长陶毓敏在区委三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滕姝婷汇报了区委三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方案相关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