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第一河务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为进一步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营造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开封第一河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开封第一河务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来源:开封网 作者:贾金鹏 发布时间:2021-01-26 17:03:10

开封网讯 通讯员贾金鹏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营造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开封第一河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从“心”上节约。该局成立了以局长担任组长的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统筹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开展“我为节约献一策”活动,倡导节约文明,构建节约文化,真正使每个职工把节约意识入脑入心。

二是从“手”上节制。该局实行办公用品统一采购、统一管理模式,严格执行办公用品发放、领用登记制度。鼓励职工充分利用内部局域网和办公软件平台,尽量减少纸质公文、资料打印数量,最大限度降低纸张消耗。对机关院内水、点、暖管道进行全面检修,彻底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三是从“脚”上节油。严格履行“申请、审批、登记”用车制度,在公务活动中几人同时外出,按照相近相同路线统一协调安排车辆。机关附近的公务活动,提倡步行或骑自行车往返。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