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火红对联送上门 村民欢喜迎新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师生送文化下乡
翰墨飘香,对联鲜红。1月23日,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村委会大院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火红对联送上门 村民欢喜迎新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师生送文化下乡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李世鹏 发布时间:2021-01-26 15:26:02

微信截图_20210126152252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李世鹏报道 翰墨飘香,对联鲜红。1月23日,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村委会大院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村民们手拿刚刚写好的大红春联、福字,一个个笑逐颜开。来自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艺术学院书法学专业的师生志愿者走进村子,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微信截图_20210126152302

微信截图_20210126152313

师生们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副副还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就展现在村民眼前。这些师生们精心撰写的春联,字体或苍劲有力,或清秀自然,或洒脱俊逸,内容积极向上、喜庆祥和,饱含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祝福。村民们争相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满心欢喜地带回家去。村民刘留根高兴地说,刚过腊八就收到了书法家们亲手写的春联,感觉到特别幸福。

微信截图_20210126152323

本次为村民写对联的师生志愿者里,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会河南分会会长孙全杰老师,有曾多次斩获国家级、省级书法大奖的郑茂、武世俊老师,还有开封籍学生齐淑佩、武湘夕。他们在户外极寒天气中持续为村民们创作春联及“福”字数十幅,两个小时的创作完成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一飞又带领师生到村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写好的春联。吴国胜说:“新春将至,我们想用书法专业师生的专业特长为北曹村增添过年的喜庆气息,为村民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欢欢喜喜过大年。”

以上图片均为李世鹏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