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妇建+金融”双基联动 “贷”动文明好风气
从而实现“妇建+金融”双基联动,在培育优良家风的同时解决村民创业资金短缺问题,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通许县:“妇建+金融”双基联动 “贷”动文明好风气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01-26 16:45:4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经过一个多月的忙碌,通许县厉庄乡万庄村“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村民推选、评委会审核、实地走访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示范户各5名。她们是儿媳心中的好妈妈;邻里交口称赞的好女儿;村民争相学习的治家能手;是当之无愧的模范代表!对她们的表彰和宣传,引领带动了附近村庄的文明好风气,村民们积极向模范学习,从点滴做起,弘扬家庭美德。

 这是通许县妇联、县农商行联合开展的“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评选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0年12月3日,厉庄乡万庄村作为试点率先开始评选,随后,评选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高新区、咸平街道办事处共316个村(社区)陆续开展,掀起助推文明乡风的新高潮。此项活动旨在将“先进荣誉”转化为“金融信誉”,获得荣誉称号的村民将享受通许县农商银行给予的贷款优惠政策(贷款利率接近公务员贷),从而实现“妇建+金融”双基联动,在培育优良家风的同时解决村民创业资金短缺问题,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通许县妇联主席于寒冰表示,下一步,通许县妇联将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坚持妇建和经济发展相结合,大力推动妇女工作形式务实创新,有效激发农村妇女在乡风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激励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开创建功新时代,以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