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兰考县谷营派出所警民共筑防骗墙
1月23日,记者从兰考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谷营派出所始终保持宣传工作的韧劲,全体民警、辅警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电信诈骗案件大幅下降,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兰考县谷营派出所警民共筑防骗墙
来源:开封网 作者:鲁杰 发布时间:2021-01-26 16:47:3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鲁杰报道 1月23日,记者从兰考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谷营派出所始终保持宣传工作的韧劲,全体民警、辅警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电信诈骗案件大幅下降,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坚决打赢反诈持久战,让百姓更有效的提高反诈意识,推动反诈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谷营派出所民、辅警根据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通过采取向沿街商铺点对点无死角宣传,走向街头集市人员密集处开展集中宣传20余场,进企入户针对性讲解宣传11场,走进校园上好防范第一课,“小手拉大手”宣传6场,利用服务窗口向前来办事群众讲解宣传,增强办事群众的防范意识,利用微信群宣传。通过覆盖每家每户的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措施,让辖区群众明白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作案手法,以及如何快速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识骗、拒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帮群众捂紧“钱袋子”,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