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中医院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开封市中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诊疗应急处置定点医院和清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个接种点的对口保障单位,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确保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实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开封市中医院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1-01-26 16:51:0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开封市中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诊疗应急处置定点医院和清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个接种点的对口保障单位,将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确保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实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GetAttachment (1)

1月25日下午,开封市中医院院长王清峰、副院长郭子华带领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清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苹果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并指导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在新冠疫苗接种点,王清峰院长详细询问了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流程,认真查看了预检分诊、信息登记、健康筛查、疫苗接种等环节。

王清峰院长对两个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后续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疫苗接种流程,确保工作质量;二是要合理安排接种人数,确保有序接种;三是要扎实做好医疗保障,确保接种安全。

据悉,开封市中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应急救治梯队、救治专家组,开辟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对疫苗接种保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制度培训和规范的应急救治演练,确保了各接种点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