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办事窗口“搬”进百姓家
1月20日,魏女士匆匆赶到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向社区民警查然求助。原来,魏女士的父亲魏老先生原住包公西湖南街,9年前搬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但户籍还在州桥派出所辖区。
办事窗口“搬”进百姓家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1-26 14:39:41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1月20日,魏女士匆匆赶到鼓楼公安分局州桥派出所,向社区民警查然求助。原来,魏女士的父亲魏老先生原住包公西湖南街,9年前搬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但户籍还在州桥派出所辖区。2020年12月,魏老先生因患脑血栓做了开颅手术,眼下急需办理大病救助补贴申请,可魏老先生却不记得把户口簿放在了哪里,老人的子女把家里翻了个遍也没找到,打算补办吧,可按规定,补办户口簿必须本人到场,但魏老先生如今实在出不了门。

了解到这个情况,查然当即向魏女士承诺:“放心,我们上门服务。”

次日一早,查然顶着寒风,骑车来到远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魏老先生家,核实相关情况,完成补办户口簿所需要的程序。魏老先生的老伴儿一个劲地说:“这么冷的天,你还跑这么远来俺家服务,咱警察真好、真贴心。”查然粲然一笑:“老人行动不便,我们理当把办事窗口‘搬’到咱家里,警察就是为民服务的嘛。”目睹这一切,轮椅上的魏老先生虽然口不能言,却一再颤颤巍巍地向查然点头致意。当天,魏女士领到了补办的户口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