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武夷社区疫情防控有“后援” 携手筑牢防“疫”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俺辖区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的人,他们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援,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1月26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办事处武夷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敏笑着说。
武夷社区疫情防控有“后援” 携手筑牢防“疫”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1-26 14:43: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俺辖区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的人,他们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援,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1月26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办事处武夷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敏笑着说。

据了解,1月8日,金耀办事处再次吹响了防疫集结号,武夷社区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10 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区党工委委员、工委办主任陈德民赶到社区,就如何推动和加强社区全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区干部进行交流,并提出让数据多跑趟,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当得知武夷社区辖区内的建行3号院、河大家属院、46号院自来水表冻裂、路面结冰,居民吃水难、出行难的问题后,陈德民现场协调供水部门进行了维修。1月11日,建行3号院鲍思干夫妇赶到武夷社区送了一面鲜红的锦旗,表达了对区工委办和武夷社区的感激之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金耀街道党工委书记董芳和金耀办事处主任王俊涛带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开展疫情宣传等。武夷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真排查辖区内所有居民的近期出行情况,并做好记录。同时,他们还利用流动小喇叭,在每个小区内宣传防疫知识和实时的疫情信息及开展消杀行动……

“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逆行者不只有‘白衣天使’”,还有深入社区帮助开展工作的‘后援力量’、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宋敏说。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