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文昌社区网格长化晓霞 “网”起居民大小事
“孙姨,疫情防控很重要,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1月25日,龙亭区午朝门街道办事处文昌社区网格长化晓霞在辖区巡查时,看到不戴口罩的居民及时上前提醒。
文昌社区网格长化晓霞 “网”起居民大小事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1-26 07:50:49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孙姨,疫情防控很重要,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1月25日,龙亭区午朝门街道办事处文昌社区网格长化晓霞在辖区巡查时,看到不戴口罩的居民及时上前提醒。

化晓霞到文昌社区已有4年。“她是我们的老熟人,性格直爽,大家都很喜欢她。”网格内一位居民说。每天一早,居民就能在网格内看到化晓霞的身影,有时是查看网格内环境卫生状况、排检安全隐患,有时是和居民聊天、了解困难需求,有时是上门宣传政策法规、看望孤寡残病。

据了解,化晓霞的责任网格是文昌后西街1~5号楼、14号楼、百顺小区。网格里有多少住户、多少空巢老人,辖区有多少家商铺、详细地址,化晓霞都了然于胸。辖区居民马景汉老人说起化晓霞连连称赞。几天前,马景汉买了一大袋面粉,一个人吃力地往楼上搬。在网格内巡查的化晓霞恰好碰到,她二话不说,扛起面粉就送到马景汉家里,并叮嘱老人再有事直接跟她说,她随叫随到。

化晓霞负责的单元楼和小区年久失修,存在很多问题。下水道堵塞、水管漏水、垃圾堆积……隔三岔五就有居民到文昌社区寻求帮助,化晓霞总能及时处理。

“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平凡而琐碎,但我们日常处理的一桩桩小事,对居民来说是生活中的大事。”化晓霞说,因此,她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每一位居民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