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留汴过年】驻汴军官袁睿珩:婚后首个春节要和爱人在开封过
驻汴某部队军官袁睿珩家在吉林省长春市,今年是他在开封工作、生活的第四个年头。2020年,袁睿珩和他心爱的姑娘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即将到来的春节是他们婚后的首个春节。
【留汴过年】驻汴军官袁睿珩:婚后首个春节要和爱人在开封过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1-01-26 07:48:39

全媒体记者 刘琦              

驻汴某部队军官袁睿珩家在吉林省长春市,今年是他在开封工作、生活的第四个年头。2020年,袁睿珩和他心爱的姑娘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即将到来的春节是他们婚后的首个春节。他们本来计划回老家过年,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袁睿珩暂停了归家的脚步,选择留在开封过年。 

“疫情当下,作为一名军人,应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选择留汴过年,以实际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留汴过年可以减少人员长距离流动和大规模聚集,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必要之举。”1月25日,袁睿珩说。 

当问及想不想家的时候,朴实的袁睿珩坦诚地说:“当然想家了,父母也很理解我,劝我不要回家了。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如今科技发展迅猛,即便相隔万里,我们也可以利用互联网与家人通过视频‘见面’,跨越时空‘线上团圆’,同样可以让留汴过年变得温情满满。” 

袁睿珩告诉记者,春节虽然不能回家,但是能和部队的兄弟姐妹一起欢度春节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春节期间,他们部队还将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如新春联欢会、新春篮球赛等。 

“还有个好消息,我老婆已经怀孕了。等到孩子出生、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回家,给家人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样岂不是更好?”袁睿珩满脸笑容地憧憬着未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