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留汴过年】企业员工张旭:和同事一起吃饭与家人视频连线
1月25日,记者在河南晋开集团销售分公司采访时,张旭正在协调发货车辆,有效保证春耕备肥。
【留汴过年】企业员工张旭:和同事一起吃饭与家人视频连线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1-01-26 07:48:05

全媒体记者 刘琦             

1月25日,记者在河南晋开集团销售分公司采访时,张旭正在协调发货车辆,有效保证春耕备肥。张旭今年28岁,家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是河南晋开集团销售分公司尿素部的一名销售经理。“因为路途遥远,我每年都是春节回家一次。今年受疫情影响,我选择留在开封过年。在开封过年一样有家的感觉。”张旭告诉记者,从2010年来开封上大学,他已经在开封11年了,早已把开封当作第二故乡。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遏制疫情传播,留汴过年成了很多外地工作者的春节打开方式。“我在新闻上看到,多地倡导非必要不出行,我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家。我已经准备好了扣碗、香肠等食物,准备过年的时候食用。假期和同事一起吃吃饭,总结总结过去、畅想畅想未来,也是一件高兴事。”张旭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会通过视频向父母拜年,等疫情防控向好的时候再回家看望父母。 

河南晋开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留汴人员过一个温馨的春节,该集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将准备年夜饭分发给留汴过年人员。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