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1-25 21:32:48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高质量落实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筹备好市两会,确保开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上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高度,坚持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更加自觉用“三个新”的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融入全省全国大盘子中去谋划推动开封发展,围绕落实重大任务、重大专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民生“五个重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形成每月、每季度工作要点,一个一个去研究解决,积小胜为大胜,实现开封今年全年目标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目标,形成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生动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省两会精神深入基层、融入民心,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和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要高质量落实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省两会提出的探索设立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形成万亿级产业和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加快两大都市圈建设、加快推动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建设、以自贸区为先导推进制度型开放、完善综保区等都和开封密切相关,要对照要求,细化任务,一项项抓好落实,确保开封今后五年持续出浓彩出重彩。要高标准筹备好市两会。进一步总结成绩,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出来,推动开封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进一步细化举措,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任务深化、细化、量化、项目化;进一步统筹兼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大会疫情防控、氛围营造、新闻宣传、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医疗卫生、会场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圆满成功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