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 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各项工作 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开门红”
1月25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贯彻落实2021年省两会精神,通报近期全市三大攻坚战、国土绿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 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各项工作 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开门红”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1-25 21:40:13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月25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贯彻落实2021年省两会精神,通报近期全市三大攻坚战、国土绿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各项工作,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市领导秦保强、张松文、胡荣启、刘汉征、李明俊、刘震、王玲、黄玉国、钱忠宝、刘述荣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对三大攻坚战、国土绿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及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省两会精神。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年及今后五年工作的科学指南。要迅速传达学习2021年省两会精神,谋细落实举措,筹备好2021年市县两会。要在春节之际高质量做好各项底线工作和民生保障工作。按照要求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解决欠薪欠资问题等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做好春节前后水电气暖和生活用品等保供稳价工作,做好对老干部老同志、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的关心关爱送温暖工作。要谋划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抓好落实重大任务、重大专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民生“五个重大”,把全年目标任务细化量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任务清单,细化量化成每月、每季度工作要点,严格督查考核奖惩激励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见底见效。

会议强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工作首要任务,抓好扶贫审计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在国土绿化方面,要利用好有利天气条件,加快推进,强化保障,把工作任务往春节前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国土绿化任务。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建筑领域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欢乐、祥和过春节。在污染防治方面,要更加用心用力,坚持标本兼治,做好“六控”工作,落实“6个100%”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管控,坚决打好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做好全年工作打好基础。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方面,要深入开展新增问题“清零行动”,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2021年全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已集中开工,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保障,在全市形成重大项目建设高潮,同时要继续扎实储备一批拟开工重大项目,把环境作为基础、项目作为关键、作风作为保障,巩固我市经济持续向好态势,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牢基础。

会议还就其他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