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凝聚正能量 共同抗击疫情
“正能量”,就是引导社会正向发展的一种能量、动力、情感,泛指一切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积极乐观的人和事。
凝聚正能量 共同抗击疫情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1-01-25 14:04:59

“正能量”,就是引导社会正向发展的一种能量、动力、情感,泛指一切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积极乐观的人和事。正能量能给人希望、给人鼓舞、给人信心、给人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抗疫“夫妻档”、战疫“父子兵”、驰援武汉的“白衣英雄”、武汉大学校长“隔空喊话”庐阳区45中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全民行动中,从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在一线奋力战“疫”,到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赠物资,再到广大群众自发行动支持战“疫”,合肥市庐阳区宣传部门事事关心,决不错过一个新闻事件。他们利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抗击疫情的一个个精彩瞬间、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动人故事,通过讲好这些“抗疫微故事”,弘扬真善美,激发正能量,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核心力量。这也是全国各地宣传部门的缩影,疫情当下,各宣传部门主动担起责任,立足强信心、聚人心、暖民心,全面发动、深入宣传,为凝聚正能量,打赢疫情防控强大的舆论支持。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同心、众志成城,亿万人民凝聚正能量,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注入新的内涵,成为抗疫决胜的强大支撑。

临近春节,在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中,我们要凝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及精神动力。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