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网格员发挥大作用 筑牢乡村疫情防控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八里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组织“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员积极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组织辖区内共计28名网格员协同村干部一起参与联防联控,划区分块,实时采集返汴人员信息,挨家挨户对辖区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了解人员动向等工作,为八里湾镇撑起了疫情防控“保护伞”。
网格员发挥大作用 筑牢乡村疫情防控
来源:开封网 作者:汪彩霞 发布时间:2021-01-25 14:05:21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八里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组织“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员积极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组织辖区内共计28名网格员协同村干部一起参与联防联控,划区分块,实时采集返汴人员信息,挨家挨户对辖区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了解人员动向等工作,为八里湾镇撑起了疫情防控“保护伞”。

各村委利用各种形式向村民宣传防护防疫知识,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薛宝刚、镇长高晓辉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八里湾镇疫情隔离点查看隔离点的居住条件,保障返汴群众隔离期间的生活问题。

做实做细排查,摸清详实底数,做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目前,八里湾镇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常态化,各村委由专人负责统计并上报当日新增返汴人员的信息,一旦发现有高风险地区返汴人员,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镇“一中心四平台”综合指挥室,再由指挥室逐级上报,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的触角作用,守护村民的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