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
1月22日,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对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1-23 07:39:12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月22日,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推进会召开,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指挥系统运行情况,对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到位,在严防死守中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市领导秦保强、焦跃进、刘银生、张松文、卢志军、刘汉征、邵华、穆宏地、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黄玉国、钱忠宝、刘述荣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调整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各专班关于专班成立后的工作进展情况及领导分包县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反应快、安排早、力度大,指挥部、各专班、各县区、各单位按要求扎实推进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省两会期间,我市疫情防控以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会议对各专班、各责任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国家、省联防联控机制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必须坚决守牢的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近期我市印发了《关于调整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担任总指挥长,实行双指挥长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各工作专班、各级各部门做好防控各项工作。15个专班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市级领导要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强化督导督查督办,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任组长的督导组,分包各县区进行督导,确保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激活后,要抽调精干高效的精兵强将开展工作,制定精准有力的工作措施,压实各县区各专班各部门主体责任,真督导真考核真奖惩,做到物资、经费等保障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加压鼓劲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要管好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事项。要抓好农村基层防控,认真落实“五有一网格”要求,充分发挥社区、村委等基层党组织作用,对辖区内重点人员进行科学管控。要加强“人物同防”管控,抓好入汴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物品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医疗救治能力。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依托各类媒体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宣传重点防控政策,讲好暖心故事,提振干群士气,增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弹好钢琴’,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水电气暖和生活用品等保供稳价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服务和有力保障,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全市人民群众生活安定祥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