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提高备考复习效率,提升高考复习质量 -----开封七中邀请专家进行高考数学备考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高三学生复习的效率和针对性,提升数学备考复习质量,1月19日下午,开封七中特邀开封市基础教育研究室教研员高静老师为高三学生进行《认清方向 把握规律 科学备考》的高考专题讲座。 高静老师是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省级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优质课大赛评委,开封市骨干教师。
提高备考复习效率,提升高考复习质量 -----开封七中邀请专家进行高考数学备考讲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丁晓阳 发布时间:2021-01-22 16:29:34

开封网讯 通讯员丁晓阳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高三学生复习的效率和针对性,提升数学备考复习质量,1月19日下午,开封七中特邀开封市基础教育研究室教研员高静老师为高三学生进行《认清方向 把握规律 科学备考》的高考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122140100

高静老师是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省级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优质课大赛评委,开封市骨干教师。

高静老师以高考为导向,结合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历,详细阐述了高考怎么考,考什么,怎样备考方面进行复习,在将近两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中,高静老师从宏观角度介绍了高考数学考查的基本思想方法:化归与转化的数学思想、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函数与方程的数学思想和分类与整合的数学思想。从微观角度介绍了通过具体的例题把握解题思路,解题方法等问题。为了让学生学习轻松,高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详细生动,难点重点处理顺其自然,让学生学会将复杂问题简单化,难解问题容易化,未解问题已知化。同时高老师结合自己带高三年级的教学经历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可能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

最后,高老师对学校学生给予极大鼓励,希望学校高三学子在复习备考阶段,坚定“激情与理性同行,拼搏与坚持携手”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2021年的六月绽放青春,收获希望,圆梦高考,心想事成。

责任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