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国内要论 > 正文
【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实践之问扑面而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行进在历史的交汇点,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境遇,如何回应并解答重大紧迫的时代课题成为题中应有之义。
【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实践之问扑面而来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子君 发布时间:2021-01-22 08:45:28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行进在历史的交汇点,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境遇,如何回应并解答重大紧迫的时代课题成为题中应有之义。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面临的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中国从哪里来、中国处于什么历史方位、中国应该往哪里去,这些影响时代发展的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实践之问扑面而来,交织成一个问题: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