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警方 “2020利剑”打防整治攻坚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1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2020利剑”打防整治攻坚行动多点开花、连战告捷。
开封警方 “2020利剑”打防整治攻坚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1-22 08:22:07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2020利剑”打防整治攻坚行动多点开花、连战告捷。行动期间,全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62人,同比上升20.3%;逮捕1419人,同比上升55.1%。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我市警方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连续组织开展“2020利剑”一号、二号专项行动,特别是进入2020年12月,在形势相对复杂、工作标准提高的情况下,全市公安机关统筹“平安守护”和“2020利剑”二号行动,两手抓、两手硬。警方坚持预警在前、预防在先,坚持源头稳控、隐患清零,坚持打防并举、震慑犯罪,盯人、管物、守点、控面同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能力明显提升;通过打一仗总结一仗、打一仗进步一仗,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权,整体工作成绩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并积累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宝贵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各警种部门协同配合,整体作战,开展了安全守卫、扫黑除恶等11项重点攻坚战,成功破获6起命案积案,先后破获了10起部督案件和11起省督案件;公诉了王某、钱某等2起涉黑案件,黑恶线索全部清仓;全市盗抢骗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0%,其中盗窃电动车发案率同比下降35.6%,绺窃发案率同比下降15.3%;行动期间,我市警方共收到公安部贺电2次、省公安厅贺电17次,为今年的公安工作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