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大兴派出所全警动员守护辖区平安
1月20日,记者从龙亭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获悉,春节日益临近,大兴派出所于近日全警动员,打防并举,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大兴派出所全警动员守护辖区平安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1-22 08:17:59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月20日,记者从龙亭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获悉,春节日益临近,大兴派出所于近日全警动员,打防并举,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作为大兴派出所负责案件侦破的副所长宗玉猛始终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2020年他主动放弃年度休假,特别是在现在的平安守护行动期间,宗玉猛更是自我加压,紧盯辖区发案。近日,他连续奋战48小时,抓获外地逃犯1人、刑事拘留暴力犯罪嫌疑人1人、行政拘留盗窃违法行为人1人,切实履行“破案件、抓逃犯、保平安”的岗位职责。 

“守护一方平安”不是一句空话,大兴派出所负责治安基础的代理副所长李一锦工作中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虽然刚到大兴派出所一个月,但他坚持腿勤、嘴勤、眼勤和头脑勤的“四勤工作法”,为尽快熟悉辖区,李一锦带领社区民警和辅警做好社区警务工作。他找方法、想办法,自行制作了一批附带民警照片和联系方式的钥匙扣、装饰张贴板,深入大街小巷,迅速提升双向熟悉率。同时组织社区民警和辅警深入辖区,全面清理清查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责令整改、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平安不出事。 

大兴派出所所长徐金斌表示,大兴派出所全体民警始终坚持以民为本,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派出所职能,全力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各项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实施社会面管控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在守护平安的第一线,努力为辖区群众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