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举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闻发布会
1月21日上午,我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开封举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闻发布会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1-22 07:35:50

新闻发布会(2329532)-20210122073026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1月21日上午,我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聂影主持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作主题发布。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孙文英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为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市政府办公室去年下发了《开封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 

付武超重点介绍了《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等。付武超表示,出台《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是要实现“三项制度”在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全面推行,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行政许可等行为得到有效规范,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整体大幅提升,行政执法行为被纠错率明显下降,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显著提高。 

孙文英分别从社会公众获取行政执法公示信息的途径、公示的具体要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录音录像记录范围、目前我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情况等方面,回答了《河南法制报》、《开封日报》、开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