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两会议政录】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省长尹弘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让利政策,密切关注国家阶段性政策调整对市场主体的影响,完善政策工具箱,努力为企业创造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两会议政录】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1-22 07:30:16

全媒体记者 魏东柱

省长尹弘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让利政策,密切关注国家阶段性政策调整对市场主体的影响,完善政策工具箱,努力为企业创造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渠道,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完善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功能,提高农户、中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 

1月20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汴省政协委员朱红告诉记者:“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不论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们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防止经济脱实向虚。稳住了实体经济,就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才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她建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作用,及时监管到位,完善公平竞争制度。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量体裁衣提供各类金融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