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两会声音】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省长尹弘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挥郑州、开封、洛阳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作用,打造郑汴洛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建设沿黄国际旅游目的地。
【两会声音】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1-22 07:29:11

全媒体记者 魏东柱

省长尹弘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挥郑州、开封、洛阳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作用,打造郑汴洛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建设沿黄国际旅游目的地。1月21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省人大代表耿国庆说:“应乘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东风,将开封高水平建设成为黄河岸边的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耿国庆说,开封是八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有4000多年的建城史,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封发展,把宋都古城保护和修缮上升为省级战略,建立了由常务副省长牵头的协调推进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完善宋都古城保护和修缮工作推进机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协调联动,引导更多的战略投资者以及重大文商旅项目向开封布局,真正把开封打造成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做实做强郑州大都市区的“文化核”,为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提供文化软实力支撑。 

耿国庆表示,鼓楼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鼓楼区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按照“中国宋文化核心承载区、中原市井生活休闲体验中心、开港经济带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真正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