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五中:青蓝工程结硕果 学习强国展英姿
近日,开封市第五中学季德臻老师的微课在学习强国上展示,引起广大教师的强烈反响。这是该校为响应市教育局号召,加速青年教师成长,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一个成果。
开封五中:青蓝工程结硕果 学习强国展英姿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兴利 发布时间:2021-01-21 18:03:37

微信图片_20210121174004

开封网讯 通讯员张兴利报道 近日,开封市第五中学季德臻老师的微课在学习强国上展示,引起广大教师的强烈反响。这是该校为响应市教体局号召,加速青年教师成长,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一个成果。

据悉,开封五中在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中,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每年都开展师徒结对的“青蓝工程”活动。老教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公开课、微课都一结一地进行指导。在师傅张兴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日复一日的磨课、思考与探索中,该校初中部数学教师季德臻制作了微课《一次函数的性质》。这节微课采用几何画板的形式为学生动态展示K,B的取值对直线位置的影响,让学生的感知更加直观形象。该课在2020年开封市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中获得微课类一等奖,此课教学方式新颖,教师讲解清晰,学习强国平台特收录此课供全国所有师生观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121174012

此课充分展示了“青蓝工程”对青年教师培养的成效,展现了开封五中教师过硬的教学专业能力,同时也是我市青年教师成长的一个缩影,在市教体局的大力推进与支持下,我市青年教师的整体水平一定能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