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孕妈们如何安全产检?
想要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妈们按时产检必不可少。但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每周往医院接受产检,心里总感觉不太放心。当前,孕妈们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和安全产检呢?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孕妈们如何安全产检?
来源:开封网 作者:徐涛 发布时间:2021-01-21 15:18: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涛 通讯员周燕芬报道 想要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妈们按时产检必不可少。但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每周往医院接受产检,心里总感觉不太放心。当前,孕妈们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和安全产检呢?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1月20日来到开封新区新圣玛医院,采访了医院妇科主任郭杰。郭主任说,虽然现在新冠疫苗上市了,但是孕妇和哺乳期的女性是不适宜接种的,所以孕妈这个特殊人群尤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手部勤消毒,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除产检原因外非必要不去医院,避免交叉感染。

有些孕妈想知道在常态化疫情疫防控形势下,能不能减少产检次数呢?对此,郭主任解释说,目前,孕妇接受正常的产检不用太过于担心,做好个人防护即可。具体产检时间听从医生的建议,尤其是28周以上妊娠晚期的孕妇,还有一些高危孕妇,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建议按时产检。

另外,郭主任还提醒广大孕妇:选择产检和分娩医院也有讲究,除了要看专业度外,防疫工作是否到位也要重点考察,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能有一丝大意。在此基础上,建议大家选择离家近,看病群体相对单纯的专科医院,这些专科医院不设发热门诊,相对安全。每次产检前最好提前预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温馨提示:开封新区新圣玛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重重把关,从入院大门至各个楼层角落设置16道关卡阻隔病毒。为住院孕妇免费作核酸检测,实行预约制,一人一诊室。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