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祥符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涉黑财产刑案件
1月18日,记者从祥符区人民法院获悉,为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应执尽执,2020年12月16日至24日,祥符区人民法院加强部门执行联动,形成“打财断血”的强大合力,顺利执结了一起涉黑财产刑案件,执行到位3631万余元,执行到位率96.65%,全面铲除了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确保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黑恶案件“清仓归零”。
祥符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涉黑财产刑案件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9:44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月18日,记者从祥符区人民法院获悉,为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应执尽执,2020年12月16日至24日,祥符区人民法院加强部门执行联动,形成“打财断血”的强大合力,顺利执结了一起涉黑财产刑案件,执行到位3631万余元,执行到位率96.65%,全面铲除了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确保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黑恶案件“清仓归零”。 

2020年9月,陈某超等1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进入诉讼程序,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经最终审理,法院依法判决主犯陈某超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5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处罚金100万元,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22年至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65万元至2万元不等罚金。 

此案于2020年12月16日立案执行。当日,由祥符区扫黑办牵头,组织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纪委监委、财政局、司法局、发改委等单位召开会议,集中研判,就财产处置变现、案件办理推进等形成明晰思路,并成立涉黑案件财产处置专班,加大“黑财清底”力度,提升案件清结速度,有效解决了涉案财物“移交难”问题。 

该院紧盯“打财断血”工作目标,聚合力、出重拳,各方不懈努力,仅用9天,将生效判决确定的没收财产、罚金、追缴违法所得等财产刑完成了全部交接,切实做到了因案施策、应执尽执,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守护一方平安,让百姓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