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2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赞同这三个报告,就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1-21 07:10:23

微信图片_20210121085556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月2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赞同这三个报告,就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尹晋华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开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代表团会。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袁永新,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贾瑞琴,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勤,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海鹰,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等参加审议。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1085600

赵素萍在发言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成绩的取得,是我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付出、共同努力的结果。去年以来,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人大代表把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改进工作。下一步要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拓展代表履职平台,为全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一年来,省法检两院依法防疫有担当,服务大局有作为,突出为民有实效,公正司法上水平,取得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赵素萍对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开封在探索设立郑开同城化示范区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让古城更加出彩,在河南争当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尹晋华在发言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去年都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省人大常委会持续深化重点领域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彰显。省法检两院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宪法赋予职责,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下一步要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公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尹晋华对开封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开封干部群众拧成一股劲,加快开封发展步伐,推动经济社会更加繁荣稳定。 

高建军主持代表团会时说,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省委坚强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省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工作成绩亮、工作谋划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展示出省人大常委会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系统总结工作,今年工作安排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全省法院战线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表明了省人民检察院忠诚践行“四大使命”的出彩实绩,对今年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四个更加”,期待省人民检察院在新征程上出新彩。

阎红心在发言中说,三个报告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必将极大鼓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斗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坚定的政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积极探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为有效的实现形式。他希望省人大对郑开同城化作出相关决议,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的工作指导。

贾瑞琴、张学勤、曹新成、陈文来等开封代表团省人大代表也作了发言。

当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还进行了分组审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