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近日,为了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的示范带动作用,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分别与祥符区袁坊乡中心小学、西姜寨三中两所学校少年宫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校长吕中伟、党委书记买宁等领导认真研究、积极选派学校各校部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和文艺志愿者等人员深入乡村学校,开展音乐、书法等课程的“手拉手”活动。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1-21 15:14: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近日,为了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的示范带动作用,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分别与祥符区袁坊乡中心小学、西姜寨三中两所学校少年宫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校长吕中伟、党委书记买宁等领导认真研究、积极选派学校各校部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和文艺志愿者等人员深入乡村学校,开展音乐、书法等课程的“手拉手”活动。

活动中,金明中小学党委书记买宁、副校长范荣出席了在祥符区文明办、教体局组织开展的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协议书签署仪式,该校选派音乐组青年骨干教师王婧婧到祥符区袁坊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选派南校部书画教师贾黎鹏老师到西姜寨三中少年宫上了一节别具一格的书法课,让学生们收益良多。

之后,该校又选派西校部和小学部音乐教学骨干王素丽老师和李颖老师再赴祥符区袁坊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1月13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该校向袁坊乡中心小学捐赠了部分课桌凳,用于乡村少年宫建设。

在常规开展社区帮扶志愿活动的基础上,开封市金明中小学于1月13日向开元社区捐赠打印机一台,用于支持社区服务。吕中伟表示,该校将以高度的敬业、奉献精神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举全校之力,集全员之智,与社区开展常规性共建活动,继续与各帮扶学校在书法教室、心理咨询室 、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等方面做好共建帮扶工作,努力为促进乡村学校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