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河大附中老师牛杰再为开封新景观桥吟诗作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河大附中有一位激情满怀、才华横溢的诗人老师牛杰。特别是2020年12月4日,《汴梁晚报》刊发了《这位老师牛得真诗意》,12月5日《开封日报》刊发了《牛杰和他的诗歌记录“今日份日常”》,大家对牛杰老师更是赞誉有加。 近日,作为“开封女婿”,并且也早已将开封视为第一故乡的牛杰老师再度“诗兴大发”,将创作焦点锁定开封市新建的景观桥。
河大附中老师牛杰再为开封新景观桥吟诗作赋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1-01-21 15:17:04

全媒体记者 邵滢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河大附中有一位激情满怀、才华横溢的诗人老师牛杰。特别是2020年12月4日,《汴梁晚报》刊发了《这位老师牛得真诗意》,12月5日《开封日报》刊发了《牛杰和他的诗歌记录“今日份日常”》,大家对牛杰老师更是赞誉有加。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053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114

近日,作为“开封女婿”,并且也早已将开封视为第一故乡的牛杰老师再度“诗兴大发”,将创作焦点锁定开封市新建的景观桥。一座桥,一首诗;一首诗,一分情,在充满诗情画意的点点笔墨中,向人们展示了开封的水,开封的桥,开封的今日美景。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119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127

为了更好地进行创作,牛杰老师在工作之余专程考察采风,东护城河上的明伦桥、清风桥、云栖桥、棠荫桥、曹门桥、祈福桥,南护城河上的太平桥、通衢桥,包公湖岸的迎宾桥、情人桥都留下了牛杰老师的足迹,洋溢着他用诗歌赞美家乡的创作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048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108

“铁塔湖边观塔影,护城河畔听笛音。古城墙下赏歌舞,明伦桥上明人伦。”“长风浩荡万里澄,巍巍城墙入碧空。古城如今换新貌,太平桥上歌太平。”“万里晴空桂香飘,闲游开封迎宾桥。桥上四百石狮子,静听清风拂柳梢。”……信步桥上,这一首首诗歌从牛杰老师的心底蓬勃而出。牛杰老师不仅创作诗歌,还用手中的相机拍照,制作美篇,以飨微友。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139

微信图片_20210120144133

“站在新起点,展望十四五。前不久召开的开封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更是为我们描绘了开封十四五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开封将向着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目标迈进。我们每一个开封人都要当好开封的主人翁和建设者,开心生活,勤奋工作,以自己的努力去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活力开封,智慧开封,品质开封,开放开封!”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