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禹王台区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
 1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幼儿园主体责任,禹王台区召开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对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禹王台区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1-01-21 10:51: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1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幼儿园主体责任,禹王台区召开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对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上,区教体局局长孙秀琳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针对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如何强化防控措施,副区长王大州强调:一要系统精准地摸清底数。特别要对学校师生放假期间的动向,人物同防的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二要细致缜密地制定措施。统筹做好假期安排和学生的跟踪监测工作,做好重点环节的清洁消杀和人员防护,强化对校园消防、食品卫生、危险化学品、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的安全治理。三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学校、幼儿园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校园长要靠前指挥,逐级明确防控责任人,教育教师、家长和学生落实好自我管理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四要及时全面地做好宣传教育。各校要组织好“最后一课”,向师生们宣传防控政策、科普防控知识,做好对师生的居家安全指导,引导师生提升防控意识,构筑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该区教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区属各学校及幼儿园负责同志、各代管园、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