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病房里特殊的生日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1月14日上午,在开封市人民医院的肾病风湿科病房里,欢快的生日歌伴随着愉悦的谈笑声,让本来安静的病房瞬间变得暖洋洋的,让人忍不住走进去一同感受那份美好。走进病房,只见一位老奶奶半坐在病床上,病床旁围着笑容满满的医生和护士,大家纷纷为老奶奶送上93岁的生日祝福。
病房里特殊的生日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1-20 14:48:27

全媒体记者 胡海娟 通讯员 潘文艳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1月14日上午,在开封市人民医院的肾病风湿科病房里,欢快的生日歌伴随着愉悦的谈笑声,让本来安静的病房瞬间变得暖洋洋的,让人忍不住走进去一同感受那份美好。病房里,一位老奶奶半坐在病床上,病床旁围着笑容满满的医生和护士,大家纷纷为老奶奶送上93岁的生日祝福。

GetAttachment

据了解,陈奶奶长期在肾病风湿科住院,不能下床,生活不能自理,其子女都不在身边。一直以来都是肾病风湿科的医护人员像照料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照顾她,每天定时给她翻身,做生活护理。得知陈奶奶要过生日了,该科医护人员在科主任陈凯的带领下,都围在陈奶奶的床旁为她庆祝,尤建立主任还打开了视频通话,让陈奶奶和她女儿视频连线。陈奶奶的女儿非常感动,不知道向医护人员们说了多少遍的谢谢:“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你们,在这里住院,医生、护士都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有那么多医生护士陪她过生日,我们很感谢也很放心!”当医护人员为老人唱起生日歌时,平时不会说话的陈奶奶居然说了声“谢谢”,大爱的力量是伟大的。

在肾病风湿科病房里,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温情故事,每一个医护人员都能够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各尽其爱,她们有时是“外卖小妹”,为张爷爷采购生活用品;有时是李奶奶的“按摩师”,为正在血液透析发生抽搐的患者按摩双下肢……用心为患者解决病痛,让病患保持身心愉悦,帮助其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