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求实高中邀请专家为学生进行文理分科指导
为了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让学生学会站在更广阔的高度、用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眼前的文理分科,近日,求实高中邀请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主任、郑州大学博士崔柳青为高一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关于文理分科的专题讲座。
求实高中邀请专家为学生进行文理分科指导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1-20 09:18:52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了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让学生学会站在更广阔的高度、用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眼前的文理分科,近日,求实高中邀请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主任、郑州大学博士崔柳青为高一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关于文理分科的专题讲座。 

崔柳青首先指出当前学生在选择文理科上存在盲目性。他强调,了解自己的职业性格,首先得全面了解自己。要基于自己的兴趣出发,充分考察自身的学习能力和潜质,才能做出最理智的选择。最后,崔柳青进一步明确了选择文理科的参考因素,并提出职业规划建议,帮助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在学业起始阶段以全新的视角认识高中学习的目标与意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