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1月13日,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务处主任李宏志带领体育、音乐、书法各科优秀教师一行5人,前往尉氏县永兴镇第二初级中学、大营镇大庙小学少年宫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1-20 09:14:00

(A10版)开封职教(分离图)640.w(2318506)-20210120090918

欢乐的足球课堂。 市科技工业学校供图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月13日,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务处主任李宏志带领体育、音乐、书法各科优秀教师一行5人,前往尉氏县永兴镇第二初级中学、大营镇大庙小学少年宫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通过此前的实地考察,市科技工业学校了解到两所乡村学校师资力量较为紧张,尤其体育、音乐、美术等专业课教师严重不足,学校体育、音乐、美术、书法等学科难以正常上课。于是,市科技工业学校结合自身优势,重点加强对永兴镇第二初级中学、大营镇大庙小学两所学校体育、音乐、书法等学科的帮扶。

此次帮扶活动中,市科技工业学校刘丽梅、王庭伟、陈敏3位教师分别为永兴镇第二初级中学、大营镇大庙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不一样的精彩课堂,广受师生喜爱与好评。其中,刘丽梅分别为两所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书法课,引导他们感受中国文字的魅力。

王庭伟的足球课更是激情洋溢,活力四射。他通过示范讲解,引导学生不断尝试,掌握脚内侧、脚背正确踢球的技术动作。在王庭伟的带领下,孩子们对足球运动更加熟悉,激发了学习足球的热情。

陈敏为不同年龄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音乐课。在大营镇大庙小学,她根据孩子们的喜好讲解了歌曲的节奏特点和歌曲结构,不断鼓励孩子们展现自我,锻炼表现能力以及合作能力。在永兴镇第二初级中学,她为同学们推荐了一首励志歌曲《如果还有明天》,通过介绍歌曲的含义、创作背景,引导学生分析原唱和翻唱的不同处理方式、歌曲配乐的乐器及演奏形式,帮助他们初步了解乐队的基本配置,培养他们对音乐的兴趣爱好,丰富音乐知识。

课后,李宏志一行还与两校各科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宏志表示,今后,市科技工业学校将会毫无保留地为两所学校带来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课程内容。永兴镇第二初级中学、大营镇大庙小学的老师们对此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市科技工业学校宝贵的经验对他们的日常教学及管理很有帮助,有助于孩子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