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开封市一师附小参加河南大学义务教育阶段综合素质评价研讨会
会议上,孙永杰以《综合素质评价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题,结合学校“香”教育文化,从综评工作实施情况、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和未来要做的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开封市一师附小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成果。随后,《义务教育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实施》课题组专家、河南大学教授张红霞、冯永华对市一师附小校本化实施活动给予点评和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下一步的实际推进过程中需要努力的方向。
开封市一师附小参加河南大学义务教育阶段综合素质评价研讨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1-01-19 16:19: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综合素质评价是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2019年,开封市一师附小加入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主持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实施》课题研究,成为课题实验校。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工作,1月17日,开封市一师附小校长孙永杰、副校长庞航宇、课题组成员、实验班教师代表参加了河南大学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举办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讨会视频会议。

会议上,孙永杰以《综合素质评价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题,结合学校“香”教育文化,从综评工作实施情况、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和未来要做的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开封市一师附小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成果。随后,《义务教育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实施》课题组专家、河南大学教授张红霞、冯永华对市一师附小校本化实施活动给予点评和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下一步的实际推进过程中需要努力的方向。会议最后,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做总结,他指出综合素质评价要明确评价主体是学生,要让学生通过活动的选择、记录、反思,促进学生的发展。与会教师要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综合性评价的意义,把过程性评价和综合性评价相结合,思考如何利用评价育人,理清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同时希望大家能通过今天的分享交流有更大的提升。

孙永杰表示,综合素质评价让教师更加注重挖掘学生身上的优点、亮点、特点,并从正面、健康、积极的角度看待学生,促进教师对学生的深层次了解和研究。本次会议为实验校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工作。开封市一师附小将继续以“香”教育为依托,为培养“雄心壮志、灵心巧手、身心两健、心怀若谷”的芳香少年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