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组织收看“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视频会议
1月16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组织收看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视频会议,党委书记任洪河,副校长张西安,纪委书记卢长森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院继恒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企合作学院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聆听了专家的主题报告。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组织收看“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视频会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1-19 15:29:3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1月16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组织收看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视频会议,党委书记任洪河,副校长张西安,纪委书记卢长森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院继恒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企合作学院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聆听了专家的主题报告。

会上,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首都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等,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活动主题,深入阐释伟大抗疫精神,探讨伟大抗疫精神对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教育元素,形成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落实到立德树人的过程当中,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

一年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抗击疫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好“战疫活教材”,突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把主题教育融入“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提升师生的科学素养和生命健康意识,进一步厚植人文情怀和爱国主义情怀。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把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等融入课程教学之中;加强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作为关键课程的领航作用;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所有课程、全体教师都要充分利用好“战疫”这个特殊教材,加强价值引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实现教书育人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