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举行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37865名考生参加
1月16日至1月18日,我市举行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共有37865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考试科目为历史、地理、语文、化学、生物、数学、思想政治、物理、外语共9门。
开封举行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37865名考生参加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1-19 08:53:40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月16日至1月18日,我市举行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共有37865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考试科目为历史、地理、语文、化学、生物、数学、思想政治、物理、外语共9门。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是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行的终结性考试,是全面反映普通高中学生是否达到普通高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是反映普通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今年,我市共有37865名考生报名,比去年增加2106人。全市设5个考区、35个考点、1179个考场,考点比去年增加5个,考场比去年增加58个,考试的报考人数和整体规模创历年新高。 

对高三考生来说,本次考试是2021年首场大考。为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市招生考试中心提前出台方案,周密安排。在考场编排上,以学校为单位随机编排考场,标准化考点学校的学生原则上在本校考试,非标准化考点学校的学生就近、相对集中到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期间,不在本校考试的考生由就读学校安排带队教师,集中统一接送,考试结束后统一接回原学校;参加考试的考生由就读学校集中统一管理,如有特殊情况需离校的,需向所在学校申请,说明情况并写下健康安全防疫保证书。

责任编辑:刘薇薇